昨日序曲

不要妖怪 不要英雄

[桃绯] 就连色诱也行吗

=谢谢我忍不了我来拉娘

=桃追绯



》哪怕周边人来人往,也不能阻止动人的夜里,她给她的吻如同海灯一般明亮而绚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火焰的尾巴是跟不上的,就像璃月人民永远猜不到下一刻胡桃会在哪里出现,可能在璃月港的廊桥上盯着缥缈的云絮走神,可能在夜里璃沙郊的山间游荡取材,或者出现在你家门口乐此不疲的推荐往生堂新品棺材。明明看起来是一个古怪精灵的少女,却当上往生堂七十七代堂主,掌握着整个璃月的丧葬事务。



烟绯和胡桃几乎没有什么交情,凭烟绯能回忆起来的,也只有某个天高云淡的黄昏,胡桃跌跌撞撞的跑到自己的律师事务所门口,兴致极高的问需不需要购买棺材,她自信满满的拍拍胸脯说当天有活动,买两棺免费赠送豪华送别仪式。烟绯笑了一声,眯着眼睛回绝了她。长眼睛的人都看的出来,那时候胡桃心情落差极大,满脸黑线。可她不依不饶的追问:“烟绯小姐,真的吗?不会的吧,难道整个璃月都没有需要执行死刑的人吗,往生堂的送别之仪一定会让他面上有光的。”



“璃月的律法虽说通权达变,但也循途守辙。就算有的黑心商人再贪心,这上万条法典也规矩着他们,没有人敢轻易越过底线的。”烟绯双手抱拳,倚靠门口的红色桅杆,轻松一笑。夕阳如同温暖的煮蛋,将光辉洒满人间。



“啊…啊,这种心情跌宕起伏的感觉完全可以当做素材写进我的打油诗里呢……我本来以为肯定卖的出去的。”胡桃失落的跺了几下脚。正当烟绯想着稍微安慰一下她,胡桃猛然抬头嗅了嗅,好像闻到了远处的商机,迅速恢复了一开始的快乐,朝烟绯摆摆手,犹如闪电一般跑掉了。



那时候烟绯只觉得这位胡堂主风趣幽默,但这种销售方式多半会吓到别人吧,怕是很难冲业绩了。



至于她俩的下一次见面,几乎是在三四个月后。某天璃月执政官凝光大人下来通告,三天之后将会迎来本年度第一个月圆之夜,提醒璃月人民准备开展海灯节的工作。每当海灯佳节,霄灯如同一群徜徉在梦境的萤火虫,在整个璃月港的上空闪烁,随着人们近期的期望与烦恼一同飞到很远很远的地方。对于璃月人民来说,海灯节的气氛就如同过年一样。烟绯这几天也相对较忙,刚处理了李四偷盗张三的等纸纤维一案,现在又得处理王顺销售的浮生石片是假货的问题。



“我卖的可是真货,分明是这个人诬陷我,故意拿假浮生石告发,硬要说是我卖给她的!烟绯大人明查啊!”王顺在律师事务所大哭大闹,看他急迫的样子,这案子也不能推后了,尽管烟绯面前的摆着很多近期要处理的案件,但王顺先生和丽儿女士闹的是最凶的。她低头叹声气,扶正自己的红色法冠。烟绯先从王顺的仓库里取样,又拿给卖石头的那位师傅一鉴真假,之后又比对样品和丽儿小姐的假货。可以说,因为这件事忙了一下午。即便可以推断出假货并不是从王顺的大浮生石块切割下来的,但烟绯总觉得哪里不对劲。最后她暗中调查了这两位的背景,发现曾经有过民事纠纷。烟绯会心一笑,拜托旅行者偷偷溜进王顺的家,最终找到了他制作假货的证据。在第二天上午,她招来了两位事件的主角断案。在烟绯条条是道的叙述了王顺的作案动机、作案方式,并拿出了旅行者找来的证据线索,王顺脸色大变。他一时慌了神,连忙狡辩证据是丽儿伪造的,这一切都是她想报复自己曾经婚内出轨。



“哦~你还有婚内出轨这回事啊,恐怕要罪加一等咯。”烟绯嘴角上扬,戏弄慌神的王顺。王顺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,立马气红了脸,起身就要对丽儿小姐动手。可他挥出去的拳头停在了空中,一双有力的手立刻抓住王顺的胳膊,那个力度仿佛可以当场让他的胳膊断成两截。



“这位先生,在璃月这座文明的城市动手打人,你是中邪了吗?实在不行,来我们往生堂坐坐呗,本堂主倒可以送你一程。”胡桃的脸黑了八个度,吓得王顺手脚发软,跪在地上。之后,胡桃在一旁乐呵呵的观看烟绯处理这个案子,烟绯不负众望的按照律法狠狠罚了王顺一笔。



“感谢胡堂主出手帮忙,要不要来律师事务所喝盏茶歇会脚。”烟绯按着胸脯感谢到。



“客套话就不必啦,大家都是为了建设璃月嘛。但这次喝不了你的茶了,香菱研制出新料理请我品尝呢,有机会下次来,我先走一步啦。”胡桃摆摆手,健步如飞的跑了。正当烟绯目送胡桃离开时,一个小姑娘拍了拍烟绯的后背。



“律师小姐,这是香菱姐姐给你的邀请函。”小姑娘软软糯糯的说完话,盯着烟绯快要走神了。



“律师小姐…果然好美…嘿嘿。”小姑娘羞涩又勇敢的看着烟绯。这夸赞让烟绯愣了一下,顿时她笑了声,说到:“小小年纪就这么会夸人啊。”小姑娘听了嘟着嘴,说:“是胡桃姐姐告诉我的,她之前和我说律师事务所有位粉头发的大姐姐,长的很漂亮。我这次特地来帮香菱姐姐跑腿,给就想名正言顺的见一见粉头发的大姐姐。”



“胡桃……”烟绯在心里默念了这个名字。



“那么小姑娘,多谢啦。”说着烟绯展开邀请函。



送给烟绯小姐:


        嗨,烟绯,我是香菱,我刚研制出一款新的料理,请你务必要来我的厨房品尝一下哦。对啦,胡桃也会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香菱



“胡桃?怎么又是胡桃。说起来香菱为什么要着重点名胡桃小姐,我们也没有那么熟络啦……这里面应该有些误会吧。”烟绯自言自语到,带着疑惑去了香菱的厨房。



推开门,烟绯就闻到一股浓烈的桂花香味。香菱正在灶上掌勺,烟绯围着旁边的小木桌大快朵颐。



“烟绯小姐,你来啦。真快啊,那个送信小姑娘才刚走不久。”香菱拿起青瓦碗,舀了勺桂花酒酿圆子,端到烟绯面前。“快来尝尝吧!”她说。烟绯看着这漂亮的佳肴有些心动,说:“嗯,我怕饭菜会凉,就及时赶过来了。”接着她坐在胡桃旁边。正当烟绯满眼爱心颤颤巍巍的舀了一颗桂花酒酿圆子时,胡桃举起空碗对香菱说:“你的厨艺也太赞了,再来一碗!”



“胡桃……你都吃了三碗了,你的胃是无底洞吗。”香菱摆出一副屑表情,又给胡桃盛上一碗。说:“这再好的料理也不至于这样吃吧,这每碗都有200克酒酿,小心醉倒你。”



“嗯!好吃,香菱小姐的厨艺堪称一绝啊!”烟绯的碗已经见底,嘴角还有些汤汁。“诶嘿,能得到烟绯小姐的认同我好开心,锅里还有,我再给你盛一碗。”



“香菱…我好醉啊……”胡桃打了个饱嗝,双眼迷离。她晃头晃脑的,满脸通红,一不小心跌在烟绯怀里,指尖还难以捉摸的划过烟绯的胸。



“说说说醉还真醉?”香菱不可思议的看着胡桃表演,顿时心里暗想:不至于吧?尽管她吃了四碗,可我刚说的会醉人是故意吓唬她的,这怎么还演上了?香菱灵机一动:怕不是二分醉八分装吧。



“胡桃?胡桃小姐你还好吗?”烟绯拍拍胡桃的脑袋瓜。从早上胡桃出手帮忙到现在她正躺在自己怀里,身为律法咨询师的烟绯察觉到这一切太过流畅,如果愿意多想,说是胡桃一手操办的也不无道理。以前没有和胡桃有过这么近的接触,她这才发现这个女孩身上好香,像霓裳花的味道。胡桃像小猫一样在烟绯身上蹭来蹭去,总是有意无意碰到烟绯的胸部,弄的烟绯产生生理反应。此时此刻,其实胡桃自己内心也是震惊的。



天啊,我的大脑刚才给我什么指令了。



胡桃正在飞速理解现在的处境和该怎么自救。



烟绯被胡桃蹭的脸发烫,胡桃的皮肤洁白光滑,躯干十分柔软。黑色的发丝和粉丝的发丝在两位主人的近距离接触下缠绕在一起。烟绯的身体告诉她,即便这局势是有意为之,但自己并不排斥胡桃的触碰。



“胡桃小姐,你靠着我小憩一下吧,毕竟我和香菱也很难把你抬到往生堂去。”烟绯抚摸胡桃的秀发,故意顺水推舟一把,期待胡桃的表现。



胡桃兴奋的险些叫出来,她既害怕又激动,显然她的身子有些颤抖发麻。其实这个姿势胡桃并不是很舒服,这样侧身枕在烟绯的腿上,胯骨被长木凳硌的有些疼,但烟绯的体温让她忘记了所有的负面状态。锅炉里还在呼噜噜的冒着气泡,陪伴胡桃气息不稳的呼吸声编制动听的民间小曲。



香菱非常识趣的告诉两位厨房没有盐了,急冲冲从屋子里溜了出去。她揣着拳头咒骂可恶的胡桃,做这种破格的事前竟然不告知自己一声。但香菱又想到胡桃说过自己本来就不做计划,平常生活完全是看局势见缝插针的。对于胡桃而言,即便生长在璃月这样贯穿“契约”二字的城市,她也不认为事情的发展会和人们的猜测一致。所以说,局势以这种姿态展开,可能也非胡桃能预测的。



因为成员的减少,这间屋子里能制造声音的事物又少了一些。胡桃被这种安静的气氛尴尬到,用缠绵的声音说:“烟绯…我前些天写好了一首打油诗…我给你唱。”



“大丘丘病了,二丘丘瞧。三丘丘采药,四丘丘熬……四丘丘,嗷~”胡桃摆出张牙舞爪的手势,吐出粉嫩的舌尖。



“胡桃…不要,不要乱动…好痒。”烟绯一不小心娇嗔出来,她立刻捂住了自己的嘴。枕在她腿上的胡桃,脸顿时红得像锅炉中烧烫的铁,接着连声给烟绯道歉。



“咳咳……胡桃,你要是醒酒了,就起来吧。”烟绯说到。香菱在窗边偷看她们好久,直到胡桃坐起身来,直到两人没有进行下一步亲密接触的意思,她才好意思推开门。虽然此事事发突然,但确实拉进了胡桃和烟绯的关系。据说第二天下午胡桃已经成功邀请烟绯一起观赏海灯。



忙活了三天的璃月百姓在看到一盏盏海灯升起时,所有的疲劳都烟消云散。璃月的夜在海灯的照射下亮如白昼,丝丝缕缕的温暖在此刻注入人心。胡桃坐在烟绯身边,她们相互依靠着。以往的海灯节,灯飞的越高,胡桃就越觉得寂寞。那种难以言说的悲伤感,在此刻烟绯主动邀请牵手下化解了。



“尘间纵喧嚣,心中有净土。”烟绯凝望天上的越来越远的灯火,握紧胡桃的手。



“烟绯……”胡桃喃喃。



“我以前总觉得火是抓不住的,那些从我手中升起来的火,转瞬即逝。”烟绯张开手,一朵如云朵般的火花燃烧起来,又消失在夜色里。接着她说:“可是这次,我居然抓的好紧。”胡桃转头看烟绯的脸,她已经心动得不可理喻。慢慢的,她的吻落在烟绯的脸颊,如同樱花落在溪水上,轻柔而长久。哪怕周边人来人往,也不能阻止动人的夜里,她给她的吻如同海灯一般明亮而绚烂。烟绯捧起胡桃的脸,用自己的嘴唇贴合胡桃的嘴唇,轻声说:“亲了那么久我的脸,换个地方亲吧。”



end.

评论(14)

热度(2826)

  1.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